卖皮还卖肉 獭兔有赚头

  • 作者:佚名    致富信息来源:盛世金农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8-8-8
  • 2007年初,黑龙江省宁安市江南乡小唐村的赫英林“咬牙”卖房贷款搞起了獭兔养殖。3月份建起的獭兔养殖基地,目前已有了9万元的纯收入。赫英林敢想敢干卖房养獭兔,不但迅速形成了2300多只獭兔的养殖规模,还成功发展了7户农民一起搞养殖走上致富路。

    今年46岁的赫英林,有过多年从事粮食买卖生意的经验,由于近几年粮食行情变幻莫测赔了不少钱,便想着找机会转行。2007年3月份,赫英林本来是去外省考察林蛙养殖,意外的发现獭兔这个品种有饲养周期短、生产潜力大、见效快的特点,便立即改变了最初养殖林蛙的想法。

    决定了要养獭兔,赫英林便开始对獭兔市场进行全面的考察,并且事前联系獭兔皮的收购商,找好销路。可回到老家宁安后,资金问题却把赫英林难住了,赫英林前思后想足足考虑了一整夜,一咬牙,决定把家中100多平方米的楼房卖了,又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,一下子投入70万元的启动资金,建起了一个规模较大的獭兔养殖基地。最初一段时间,由于没有养殖经验,獭兔成批地出现瘟疫,看着每天成百只的獭兔死去,赫英林嘴上的泡起了一层又一层。赫英林知道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,他从网上聘请了一名养殖专业的大学生来到场里担任技术员。在技术员的帮助下,不但解决了疫病防治的难题,场里竟也可以自己繁育种兔了。如今,赫英林的獭兔场已经成功出栏过两批獭兔,带来9万多元经济效益。

    看到赫英林养獭兔赚了钱,周边的村民都坐不住了,纷纷到他这里来“取经”。很快,在赫英林的带动下,有7户农民陆续加入到了养獭兔的行业中。为了让乡亲们放心,赫英林还与他们签订商品兔回收保底价格合同,并免费提供獭兔饲养技术指导和咨询。赫英林信心满满的说,獭兔养殖业的前景非常好,把獭兔肉卖钱,獭兔皮加工成服装,将其发展成产销一条龙式的企业,可以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养殖致富的道路。
  • 上一个致富信息:

  • 下一个致富信息: 没有了
  •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5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请使用文明用语,谢谢!)
    相关连接
      没有相关致富信息
    热点排行